close

 

這次旅行原本是要去清邁,後來忘了為什麼變成沙巴,可能因為Juby曾經去過沙巴,所以沙巴才會成為我們的選項。

角色介紹: 我 魏Juby 薛 小貞

 

總共7天,所有花費約一人20000-25000台幣,包含三天渡假村ㄛ

這次搭Airasia前往沙巴,還沒去之前一直搞不懂沙巴跟亞庇有什麼不同,總之就是:馬來西亞>婆羅洲>沙巴州>(的首府)亞庇(又稱Kota Kinabalu = KK

 

其實說來也蠻丟臉的...明明台灣離馬來西亞不遠,但對他的了解卻好少,完全沒辦法想像那裏到底會長什麼樣子,也沒辦法想像那邊的人們是什麼樣子,甚至還以為可能會跟曼谷有點像,但簡直大錯特錯!!!

 

KK就是KK,他有自己的樣子。有點難形容,房子不高,卻漆成很多顏色,他是一個樸素,有一點點不太乾淨,有點舊舊的,但卻無比善良友好的地方。比如說,當地人很喜歡打招呼,Hello~hello~,各種友善的笑,車子也很有禮貌會禮讓行人,很少聽到按喇叭的聲音。

在KK這種車遍地開花,好帥,間接覺得KK男人很帥

當初去之前有朋友說,聽說馬來西亞治安不太好,雖然我不確定其他地方,但KK就是一個幾乎無害的城鎮,三更半夜還可以看到一群小孩在街上玩,雖然我不理解為什麼他們可以不用睡覺,看到我們經過也Hello~hello~。當地人也在夜市帶著家人孩子玩到非常晚。

 

總之我們這次搭Airasia買到了來回4000塊的機票不含託運(也不確定這樣是否算便宜)。

出發~~~我們是快樂少女,小貞果然女明星,手勢跟我們一般人都不同

 

  

 

 

在機上睡了4小時左右終於到達,下著小雨,KK很愛下一陣一陣的雨,應該是因為很熱對流很強吧,整體天氣感受就是,熱 還有 濕,但不會像台北很悶所以倒是可以

 

我們買機場一樓的Digi吃到飽(11G根本用不完)網卡,價錢大概......不超過500台幣就是了換錢的部分,是先在台灣換美金,再拿美金到當地換,許多人說去當地的mall換匯率會最好,但因為我們比較懶所以就在機場換了。然後搭5元馬幣的機場巴士到市區Hostel。路程大概20分鐘左右,很快就到了,買票時跟服務人員說你住在哪他們就知道哪邊該放你下車,不用擔心!

 

在市區的3天我們也是拚了老命在玩,每天幾乎都6、7點就起床。但心情很愉快~

 

 

Day1:丹絨亞路海灘Tanjung Aru Beach

 

到了亞庇的第一天,為了找Hostel也是花了一些時間,他隱身在一些建築群中,入口有點難找,後來決定去丹絨亞路海灘(Tanjung Aru)看傳說中的夕陽,是很美,但海灘卻一點臭臭的。晚餐去旁邊的夜市(或稱商店街)喝傳說中的三色果汁,真的是太!好!喝!了!但也是不便宜,一杯大約台幣70-80元~然後再吃吃烤雞、烤肉串或一些店家的炒飯炒麵等(一去到那邊會被店家小哥們包圍,推薦你食物,壓力很大)

 前往海灘的路上。薛婆婆累歪,哈哈哈哈,希望她不會把我殺死。薛,如果要拿掉你再跟我說

 

我們這張在學洪志豪 哈哈

 

美美噠

 

6號攤的四色果汁,超級好喝,差點買第二杯

 

Day2:美人魚島Mantanani Island深潛&富源茶室&The Bed

 

第二天前往美人島!KKday上買的行程,美人魚島真的很遠,要搭車到一個偏遠的地方,再搭船一路經過紅樹林在通過大海,才會到美人魚島。我覺得在KKday買行程還不錯,服務很好,隨時聯繫讓人很安心,但行程方面就是會很像跟團,完全不能忍受跟團的人就可能要考慮一下。但美人魚島真的太遠了,所以我們還是決定用買行程的方式~

 永無止盡的紅樹林,經過紅樹林時大部分時間船都要開很慢,不曉得原因是什麼,聽說有鱷魚,但這裡的鱷魚不會吃人,似乎是這樣

 

在等待開往美人魚島的船,順便跟貓玩

 

到了!!這種美不適合用言語敘述

 

 

而我被導遊說服加價250大洋改深潛!!!但真的是一點也不後悔!而且因為當天所有遊客只有我要改深淺,所以我可以有一個專屬教練,可惜沒買水下相機,唯一遺憾。在等待的時候穿上防寒衣,然後看到氧氣筒看起來經歷風霜的樣子我開始有點緊張。

 

Jack教練跟Lee還有另一個男的&我搭一個平板船開到外海(一直開一直開一直開,開到我有點緊張想說他們想幹嘛),但是我自己想太多。教練帶我下去應該有40-60分鐘左右,深度大約8-10米,有瑩光小魚、尼莫家族與海葵和各種怪怪魚,有一種怪東西胖胖的,一摸牠就會整個縮到洞裡,然後在珊瑚森林裡面穿梭,真的是太愛太愛太愛了。

 

當下只聽得到自己用水肺呼吸吐氣的聲響,完全喪失時間與空間感,大腦除了不斷接收眼睛看到的事物外,其餘部分完全休眠,好喜歡這種像存在另一個宇宙的感受。

 

後來發現另外兩個人是去抓魚,用木頭魚槍,抓到了兩條還頗大的彩色的魚!

 教練與我。後來發現似乎6這個手勢在KK很流行

 

可惜我們沒跳下去

 

忘了為什麼要合照

 

美人魚島是經典的淡藍海與白沙,寧靜的天海相接。美人魚島很適合拿來拍蒼蠅王的電影,粉粉藍藍的,很乾淨,也很多蒼蠅,人生還沒被這麼多蒼蠅包圍過。

 

當天晚上從美人魚島回來後,到富源茶室吃飯,咖椰吐司真的是太好吃了!千萬記得要點沒烤過的吐司,吐司柔軟的像枕頭。

超級好吃!拉奶茶好~~好~~喝,苦瓜炒鹹蛋好吃,炒飯我個人覺得就是...炒飯,淡淡的那種,但炒麵很讚,小蛋塔還不錯,最好吃的就是咖椰吐司夾牛油!!!!而且要吃吐司沒烤過的

 

吃完後回hostel休息一下,決定不能浪費時間,所以經歷一番梳妝打扮去了KK唯一的夜店-The Bed 【臉書可搜尋:The B.E.D Kota Kinabalu門票一人20,有一瓶免費啤酒,位子看到有空就可以坐。他們運作的模式很有趣,是唱跳樂團(他們都用生命在唱在跳,非常佩服!)與DJ輪替。當天的DJ是DJ KIKI & DJ B,DJ B超可愛大家自己上facebook找來看,是我看過笑得最開懷的DJ,完全沒再耍酷。很可惜沒有在The Bed裡面的照片。

 綁了一個自以為的dutch braid,手快斷,但因為頭髮沾過海水沙子很髒很黏,比起乾淨的頭髮好綁很多

 

我們隔壁桌的印度人(我猜的)還很友善一直給我們酒喝,逼我們跳舞,他們的人都很有禮貌,很棒!

 

結束回Hostel時大約是3點多,許多在市場工作的人們都已經開始工作了。

 

Day3:假日市集&沙比島Palau Sapi拖曳傘+跨島溜索

 

第三天,雖然前一天玩得很累,還是大約6點半就起床,去逛假日市集,其實假日市集沒有什麼特別好買的東西,但還是值得去逛逛走走,很有趣!我們買了很多不知名的東西。喝了甜得要命白咖啡,小貞和薛都喝一口後就放棄,但螞蟻魏很愛。

 

早餐跑來吃小貞夢寐以求的怡豐茶室

 

怪怪東西,我們亂買了一些,然後最後味道還是無法接受,建議值得一試,搞不好你會愛

 

怪怪美蛋糕,我們買了兩塊,一塊要18馬幣,好貴,好吃!很甜!

 

他們這樣很環保

 

我們早上出門發現穿一樣,所以要合照

 

他們雖然穿不一樣但還是不甘示弱

 

下午前往東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園其一的沙比島拖曳傘&跨島溜索!聽說是全世界最長的跨島溜索之類的,到 Jesselton Point就有很多船家,可以選自己比較喜歡的搭乘,回程的時間基本上都是下午4點。我們4人來回船票花了100馬幣。

貞不悅(來自薛的照片,心存感激)

 

要前往溜索了!!要搭小船到另一個小島,這時我們已經玩完了拖曳傘(一人好像68馬幣),可惜沒有Gopro無法錄影,唉

 

 要先往高處爬一段

 

遇見哥吉拉

 

這天沙比島結束後累翻,我們回去後大概八九點就睡了。

 

第四天:KK早午餐Koot cafe&水上清爭寺&前往Buonga Raya大紅花渡假村

 

第三天一大清早又早起,咖啡廳女王薛景文帶領我們到了一家叫Koot的咖啡廳,超級美,像另一個世界,沒有花俏的裝飾但卻,很美,椅子都是藤的設計,超級喜歡!位在KK的文青街上(我自己取的名字),那條街上有比較多咖啡廳或是一些美美青旅。

 

好吃又超大份才不到200台幣!咖啡又好喝!(雖然我沒喝哈哈)

 

非常好吃又滿足。好想把店裡的椅子帶走。

 

搭Uber前往水上清真寺,大家來KK一定要事先仔好Uber,因為我們花了2天才把app載下來,不然計程車價錢大約會是2倍up。

一定要搭Uber,這趟好像才6馬幣,前面又是我愛的帥車!我一直很期待會被帥車Uber載到,但就是沒有......

 

如果想進入清真寺在外面可以花10元馬幣租衣服 

很熱的薛

 

女明星小貞與掌管自拍棒的魏管家

 

我們好美

 

清真寺外頭可愛的小孩

清真寺不大,裡面很簡潔,要脫鞋子進去。接下來我們就前往了Bunga Raya進行我們的奇幻旅程>>>

Bunga Raya大紅花渡假村 馬來西亞沙巴的天堂

 

非常可惜時間沒抓對,沒機會去到沙巴大學,因為聽說真的非常漂亮,但地點卻離市區稍遠,開車大約20分鐘,而且校園開放訪客時間只到大概下午五點五點半。原本我們還不相信,連續問了兩個當地人都得到這樣的結果,只好相信。KK很特別,我相信其它位在婆羅洲的城市也一樣值得探索,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認識這個離我們不遠的友善樸實的美好地方。

arrow
arrow

    jeanhsieh840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